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印古什发生爆炸 副内务部长等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联邦印古什共和国纳兹兰市5月17日早上8点左右发生了一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死者中包括印古什共和国内务部副部长和他的2名保镖,另有4名平民。爆炸是由当时位于路中央的一辆载满炸药的私家轿车引起的,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次自杀性爆炸袭击。

  

俄印古什发生爆炸副内务部长等7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官员透露,印古什共和国内务部副部长科斯妥耶夫(Dzhabrail Kostoyev)是在乘车去上班的途中遇袭的。他应该是爆炸袭击的目标。规模大约为200千克TNT当量的炸药在他的车队经过时被引爆,致使他当场死亡。当地检察部门已经认定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

  此次遇难的科斯妥耶夫生前曾多次被锁定为暗杀目标。据当地媒体报道,在2004年8月他担任纳兹兰市警察局长期间就曾在乘车途中遭遇遥控地雷袭击受伤。随后在2005年2月,一枚弹壳曾经飞入他的办公室。他在乡下的居所去年也曾两度发生枪击事件。

  印古什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南部,毗邻车臣共和国,近年来恐怖主义袭击时间频仍,2004年6月曾发生一起针对警察的爆炸袭击,造成92人死亡。该地区居民生活贫困,也存在较为尖锐的民族问题,一般认为这些问题是暴力时间频频发生的根源所在。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