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总统拒绝欧盟准备提出的一揽子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17日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在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公开拒绝了欧盟酝酿中的包括提供一座轻水反应堆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当天在伊朗中央省首府阿拉克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他们(欧盟)说要给我们激励。他们以为可以像对付4岁小孩子一样,拿坚果或巧克力就换走我们手中的金子。”

  艾哈迈迪-内贾德强调说:“我们不需要什么激励的东西。没有必要给我们激励。不要再欺骗我们了。”他表示,伊朗会无条件地拒绝任何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和方案。

  伊朗外长穆塔基16日通过伊朗官方媒体表示,只要在符合核不扩散条约的条件下承认伊朗拥有“合法、不被剥夺的”利用核能的权利,伊朗就欢迎任何旨在解决核问题的建议。

  据报道,法国、英国、德国等欧盟国家正考虑向伊朗提供一座轻水反应堆,外加其他激励措施,以换取伊朗中止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