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开普敦5000保安罢工引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17日电(记者陈铭) 据南非通讯社17日报道,南非开普敦5000多名保安工人16日和17日举行罢工时同警察发生冲突,导致至少4人受伤。

  报道说,示威工人同警察发生了冲突,还袭击了开普敦的两个火车站,警察不得不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在冲突中,至少4名示威工人受伤,他们随后被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治疗。警方还逮捕了39名示威工人。

  南非许多政党对骚乱表示谴责,要求有关机构采取切实措施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南非商业团结组织也发表声明,对全国性罢工行动对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造成的消极影响表示忧虑。

  自从3月下旬以来,南非13家保安公司工会的10多万人陆续在全国各地举行罢工活动,要求增加工资。时至今日,罢工仍在继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