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发生强烈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减弱 撤离居民冒险返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1:11 国际在线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减弱撤离居民冒险返家(图)

  从印度尼西亚蒙蒂兰市附近的格德普村望去,默拉皮火山喷出的火山灰遮盖了附近的村庄。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在十五日两次喷
发出有毒浓烟后,十六日情况有所缓和。但专家认为,危险依旧存在,火山仍有可能大爆发。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亲自前往默拉皮火山区巡视,促请离家避难者耐心地等待爆发活动停息。

  火山附近的已经撤离的居民看到火山喷发的浓烟有所减弱,十六日又冒险返回家园,试图取走没来得及带走的家畜及粮食等。 为此,政府提醒人们不要冒险,因为危险并没有解除。

  经过数周的剧烈活动,默拉皮火山十五日淩晨突然喷出有毒浓烟,两次喷出火山灰,熔岩向下奔流了四公里。浓烟喷出火山口时,温度接近一千摄氏度。

  日惹火山研究中心的声明说,火山十五日至少冒出了二十一股岩浆,岩浆流进附近的河里。住在河边的居民应该立刻疏散,河流附近的采矿和农耕活动必须暂停。

  十六日,默拉皮显得平静,山口只飘出白烟。地质学家拉多莫对前去巡视的苏西洛说,岩浆集中于火山口的中部,但稍微偏南,因此必须宣布克拉登、斯莱曼和马格朗为危险区。他说,少量的岩浆冒出后,往往会有大量的岩浆随之而来。

  专家警告说,默拉皮火山目前正处于即将大爆发阶段,不过大爆发开始的过程将是逐渐的。

  默拉皮一九九四年爆发时,岩浆溢流了九公里,炽热的岩浆烧死了六十六人。

  苏西洛聆听官员的汇报之后,促请火山区的居民继续留在危险区以外的营地里。他在其中一个营地吃了饭盒午餐后说:“我本人、市长和地区长官要求你们合作、谅解幷且耐心地等待。”

  默拉皮火山高约二千九百六十八米,位于中爪哇省,离着名文化城市日惹不远,是印尼一百二十九座活火山中最活跃的一座。自今年四月份以来,它的活动越来

越剧烈,幷于本月十三日开始喷出滚滚黑烟,幷流出炽热岩浆。

  相关专题:印尼发生强烈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