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7日电(记者 刘黎) 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欧元区12国的年通货膨胀率在连续两个月下降之后再次回升,今年4月份达到2.4%,与1月份持平。

  这一数字与欧盟统计局此前的预测相吻合。如果将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烟酒排除在外,4月份欧元区的核心年通胀率为1.5%,高于3月份的1.3%,也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4%。

  由于欧洲央行希望将欧元区通胀率维持在接近但不高于2%的水平上,此次通胀率上升令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下个月将上调利率。

  统计显示,4月份通胀再次抬头主要是受国际油价走高影响,其中运输燃料将通货膨胀率向上拉动了0.35个百分点,燃气和供热用油分别将其向上推动0.19个百分点和0.14个百分点。但电讯产品和服装的价格则出现下滑,分别将4月份通货膨胀率下拉0.18个百分点和0.12个百分点。

  在欧元区各国中,西班牙4月份年通胀率最高,为3.9%;芬兰最低,为1.5%。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年通胀率分别为2.3%和2%。

  如果将英国、丹麦、瑞典3个非欧元区成员国以及2004年加入欧盟的10个中东欧国家计算在内,欧盟25国4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2.3%,高于3月份的2.1%。(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