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考虑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2: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泰国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瓦萨纳十七日在此间表示,他正考虑辞职,而他现在留任,不是要保护被指控雇小党参选的泰爱泰党,却是还有未完成的使命。

  这是备受重重“辞职”压力的中选会在首位委员请辞后显现的又一新动向。在中选会组织的四月二日大选被裁决无效后,泰国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和宪法法院已两度促使
中选会辞职,前反对党和民间社团的“辞职”呼声更是不绝于耳。

  瓦萨纳主席在这里对记者说,在这个选举机构的工作完成后,他会宣布辞职。现在,在中选会工作,对于他进入了一个倒计时的时期。他并不是像一些人所指控的舍不得离开这个职位,而他正在加快完成工作,诸如就选举控诉写申诉。

  “一旦我的工作完成,我就会辞职。”这位中选会主席强调。他领导的中选会其他三位委员,被认为将追随他而请辞。而差鲁帕上将十六日通过他的秘书向上议院递交了辞呈,成为首位请辞的中选会成员。

  由人民民主联盟领导的反塔信民间团体今天在这里威胁,如果其他三位中选会委员不辞职,他们不久后将举行一场新的大型集会。

  在泰国宪法法院八日废除四月二日大选后,泰国中选会就陷入了当前政治僵局的漩涡中。主管国家选举事务的这个独立机构的辞职,被认为有助于尽快结束当前的动荡政局,促进组建新的中选会而确保新的大选自由、公平、公正进行。

  但是,泰国中选会早前拒绝辞职,十五日召集了一个由十九个党派参与的新大选日期协商会,提议新的大选十月二十二日举行。这个日期已被泰国三大法院和反对党予以否认,中选会被认为已不具备组织新大选的资格。(记者罗钦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