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拟拖运北极冰山化解水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7日电 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英国最大的供水厂商泰晤士自来水公司正在考虑将北极冰山拖到伦敦,以化解可能面临的百年来最严重的水荒。

  据报道,泰晤士自来水公司发言人理查德·艾拉德16日在伦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不得不考虑任何可能的方案,包括从北极拖运冰山及人工造雨。”他指出,尽管许多人可能觉得利用冰山的想法“愚蠢荒唐”,但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艾拉德说,泰晤士自来水公司尚未决定是从格陵兰岛还是从斯堪的纳维亚北部采集冰山。用油轮穿越北海将斯堪的纳维亚的水运至英国也是考虑的方案之一。

  他透露,公司曾考虑陆路运水方案,但由于这种方式不能迅速满足数以百万计居民的需求,因而几乎完全遭到否决。

  英国本周下达了11年来的第一道“旱季禁水令”,限制用水及禁止对水的浪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