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重金与“老美”相亲 广州富婆告媒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4 汉网

  据《信息时报》报道听说有人可以介绍一名瑞士裔美国人与她相亲,广州一中年富婆甩下17000元购买往返机票让该男子来中国。见面却发现,该男子不是她想象中白皮肤的“纯正老外”,而是一名华裔,她将介绍人告上法庭,想将钱要回来。法院日前审理认为,双方没有书面约定该美国男子的外部特征,介绍人不需担责。

  为异国相亲花重金

  2004年底,梁某(化姓)想介绍一名美籍男子阿SAM给张某(化姓)。张某48岁,经济条件优越,仍孤身一人。张某欣然答应,并承诺负担该美籍男子往返中美的费用,随后,她将17000元交给梁某。2005年2月,梁某到美国时给阿SAM带去了张某的照片,阿SAM看后愿用那些钱乘飞机到广州与张某相会。

  非“纯老外”富婆告媒人

  2005年3月中旬,“阿SAM如约从美国前来中国,我安排阿SAM与张某见面。当晚,我陪同张某和阿SAM吃晚饭,饭后张某和阿SAM还出去单独活动了一会。”梁某称。几天后,张某找到他,想要回那17000元。原来,张某认为梁某没依约给她介绍美国男人。“说好的,那个美籍男子是瑞士裔的白种人,可来的是一个美籍华裔”。

  而梁某则认为,他只是承诺充当介绍人,安排了张某和阿SAM见面。钱已交给阿SAM,因此不同意退钱。双方僵持不下,诉诸法庭。

  男方特征未约定富婆输官司

  该案在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开庭审理,焦点在于阿SAM是否就是张某指定要相识的美籍男子。由于双方没针对美籍男子的特征作出书面约定,法院结合双方亲友提供的证据,认定阿SAM就是双方约定的介绍对象。双方没约定要达到什么效果,梁某仅起到介绍认识的作用,无须承担因介绍认识引起的后果。梁某已完成受托事务,张某不能再要求返还款项,故驳回了她的起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