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部署三千武装与阿巴斯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46 光明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大约三千名忠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的武装部队17日被部署到加沙地带,这是”哈马斯“迄今为止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最新挑战。

  哈马斯的部署活动无视阿巴斯的总统令,加剧了自哈马斯今年1月议会选举击败法塔赫以来的紧张局势。双方权力争斗已经引发暴力行为,巴勒斯坦政权之间流血冲突的可能性
正在加大。

  “哈马斯”新部署武装部队的主体被派到了局势动荡的加沙城内。留着胡子、穿着黑T恤与绿色防弹背心的武装部队成员把守在加沙城的主要街道,熙攘的交通岔口,银行附近以及政府与议会大楼的外边。

  在一次“示威”中,十几个带着面具的“哈马斯”枪手列队穿过加沙城的一个主要广场。

  在该城布赖杰恩难民营,大约75名“哈马斯”武装部队成员在难民营内巡逻,或在营外占据有利位置,一直对阿巴斯负责的安全小分队就站在几英尺之外的地方。

  阿巴斯与“哈马斯”的争夺焦点一直集中在安全控制权上。上月,阿巴斯任命了一名忠于自己的人士领导巴勒斯坦三个安全机构,此举惹恼了控制内政部的“哈马斯”,后者随即宣布它将创建自己的军事部队,尽管此举遭到了阿巴斯的反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