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大中金正日期待二度握手 具体问题存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04 国际在线

  金大中的这张火车票握在朝鲜手中,平壤需要用数学家的精确来计算这张火车票的代价……

  

金大中金正日期待二度握手具体问题存争议(图)

  资料图片:金大中与金正日举行会晤

  

金大中金正日期待二度握手具体问题存争议(图)

  板门店韩朝军事会谈(资料图)

  金大中再次访朝意义何在

  金大中6月访朝再会金正日 为六方会谈带来转机

  在日朝韩两大侨团举行历史性会谈 结束50年对立

  朝鲜战争后首次 韩客机下月穿越韩朝军事分界线

  金大中访朝问题磋商和韩朝将军级会谈16日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韩国统一部17日宣布,韩朝双方已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6月下旬对平壤进行为期4天3夜的访问达成协议。但具体访问日期另行商定。

  统一部官员称,统一部前长官丁世铉率领的“金大中访朝问题”工作代表团17日在朝鲜金刚山饭店会见了由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赫率领的朝方代表团,讨论金大中访问平壤事宜。双方就访问时间、所乘交通工具、访问团人数等问题认真交换看法后,达成了协议。朝方同意并欢迎金大中于6月份访问朝鲜。作为邀请方,朝鲜方面将以最高规格接待。但是双方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存在争议。

  争议1 交通工具 朝方建议坐飞机韩方要求乘列车

  韩方代表团转告朝鲜说“金大中希望乘火车访朝”,而朝方建议“乘坐直航飞机”。金大中最终能否如愿乘京义线列车前往平壤访问备受关注。

  在上月举行的第18次韩朝部长级会谈期间,韩朝双方就金大中访问平壤问题达成共识,并在最近同意于本月对京义线铁路连接路段进行试运行。此前有分析指出,韩国方面一直希望在金大中访朝之前、或正好借此次访问之机开通韩朝中断55年的跨边界列车。

  但是由于朝鲜方面在磋商中拒绝金大中乘火车访问朝鲜,在今后的磋商中,只要朝方的这一立场不发生变化,金大中乘火车访问朝鲜的愿望就无法实现。韩朝双方商定,5月底再进行第二次“金大中访朝问题”磋商。

  1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