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次强攻 俄军警击毙悍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06 重庆时报

  

3次强攻 俄军警击毙悍匪(图)

  特种部队围攻匪徒藏身的居民楼本报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6日,俄联邦达吉斯坦共和国军警发动特种行动,在12小时里3次强攻,并付出15人伤亡的惨重代价之后,消灭了盘踞在一栋居民楼内的两名恐怖分子。事后调查让人们惊出一身冷汗:这两名恐怖分子当时正在准备袭击400米外的一所中学,重演两年前的别斯兰人质惨剧。

  15日深夜警报恐怖分子潜入企图搞袭击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15日晚,达吉斯坦警方得到线报,一伙武装分子秘密潜入克孜勒尤尔特市企图制造恐怖袭击活动。几个小时后警方就查出了他们的藏身地———两名危险的武装分子在该市一栋居民楼3层租赁了一套房间。

  当天深夜,俄联邦安全局和达吉斯坦内务部特种部队紧急出动,大批全副武装的军警将这栋居民楼围了个水泄不通。随后,警方对楼内的居民进行逐一疏散。

  16日凌晨强攻俄军警2次冲锋死伤惨重

  莫斯科时间16日凌晨3时40分左右,负隅顽抗的匪徒从窗户处率先以冲锋枪和手榴弹向外发射,而特种队员们随即向楼内发动了强攻。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头戴面罩的特种队员藏身在装甲车后面,朝着居民楼内不断开火,枪炮声响成一片。匪徒藏身的房屋不时冒出滚滚黑烟。在第一次冲锋中,4名警察被手榴弹弹片击伤。武装匪徒则趁机打通了墙壁,来到隔壁房间,短时间控制了楼房的后面和正面。

  在随后的第二次进攻中,警方虽然击毙了1名武装分子,但也付出了1名快速反应队员牺牲、9名特警和1名平民受伤的惨痛代价,剩下1名武装分子仍固守在房内。

  16日11时惨胜装甲车掩护击毙最后悍匪

  上午11时,俄特种部队发起第三轮更为猛烈的攻击:军警动用了

火箭筒,大口径机枪猛烈扫射,并得到装甲车的掩护。最终,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被击毙。此次强攻中,又有3名警察和1名消防员受伤,但没人死亡。

  据悉,被击毙的两名恐怖分子,一人名叫伊布拉吉莫夫,另一人叫卡巴希拉耶夫。他们中最危险的当数伊布拉吉莫夫,作为一名狙击手,他曾于2001年在车臣击落了北高加索地区联合部队集群高级官员乘坐的直升机。

  一小时后震惊学校体育馆惊现6包炸药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是,在1名被毙匪徒的口袋中,警方发现了一张详细的该市第七中学平面结构示意图。而从他们租的房屋窗户处,便可以清楚地看到400米外的这所学校大楼。警方随后派出安全专家仔细搜索了学校的所有设施,以排除可能的险情。结果1小时后就在该校体育馆地下搜出6个炸药包。显然,武装劫匪原本阴谋冲入这所学校劫持人质,导演另一出别斯兰惨剧!

  2004年9月,一伙武装分子进攻并占领了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和家长扣作人质。在随后的武装解救人质行动中,有331人死亡,其中包括186名儿童。

  新闻现场“军警强攻不太专业”

  尽管达吉斯坦特警和快反部队击毙了两名武装分子,预防了别斯兰惨剧在克孜勒尤尔特重演。但14人受伤、1人牺牲的代价,也让当地官方对俄军警行动的专业性提出质疑。

  达吉斯坦共和国总统阿利耶夫批评说:“成功防止恐怖事件的情报非常及时,但警方在这次特种行动中的伤亡却相当惨重。不仅是我,还有大部分共和国公民,都会提出一个问题:难道在进行类似行动消灭两名武装分子时不能流更少的血、更专业一些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