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女军中被虐十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33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澳洲军方爆出丑闻,首名海军女军官饱受长达十多年身心虐待后,最后更被军医冤枉患精神病,被迫离开军队。女军官前晚大吐苦水,力数从军时每天都被人殴打、遭上司恐吓、毕业日受尽侮辱的惨痛经历。反对党炮轰政府处理事件不力,促政府尽快展开聆讯。

  这位澳洲海军中最资深的前海军女少校费伊20年前加入军队,先后在堪培拉和珀斯的海军基地工作,她前晚向澳洲广播公司(ABC)主持忆述,她由毕业至2000年被踢出军队的14年间一直受尽凌辱。

  费伊一边强忍泪水,一边说:“我每天都会被人打……我记不起有哪一天我不是被人拳打脚踢吐口水了。”

  据费伊所说,她在毕业礼这个重要日子亦遭人殴打和吐口水,她说:“当我走向总督面前接受奖章时,我的制服都是口水。”

  费伊向军方投诉被人虐待,未能得到公平审判前,已遭她的上司恐吓。费伊其后因头痛求医,军医诊断她“有抑郁症症状”,将她转介到精神科医生,其后断定她患有狂躁抑郁症,建议她留院医治,并要在平静的环境中生活,她也因此而被军方辞退。事后两名独立医生再检查费伊,并无发现她有精神失常的情况。政府聆讯后证实军医违反职业操守。

  “我不相信澳洲军方可以凌驾法律之上。”费伊希望这些事情不会再发生。军方否认费伊的虐待指控,发言人说军方正努力解决因疾病而解雇费伊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