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加强移民控制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06 青年时报

  新华社巴黎5月17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国民议会17日以367票支持、16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由内政部长萨尔科齐提交的一项旨在加强移民控制的法案。

  该法案贯彻了萨尔科齐有关“有选择移民”的思路,针对高学历、高技术移民发放有效期3至4年并可续延的长期居留许可,同时针对其他人群增高移民门槛。

  该法案取消了非法移民在法国居留10年以上就可以自动获得正式居留许可的规定,同时还给在法移民申请家属来法团聚设定了严格条件,例如需要具备一定的物质条件并在法国合法居留一定时间等。法案还要求新移民遵守法律法规,努力融入法国社会。

  移民问题日益引起法国社会的关注,不久前的民意测验显示,60%以上的法国人对现行移民政策不满,多数法国人支持加强移民控制。但萨尔科齐制订的移民法案遭到了左派政党和一些社会团体的批评,认为其中一些规定具有歧视性,并且会加剧移民生活困境。最近一段时间,法国各地都举行了不同规模的游行示威,抗议新法案出台。

  该法案在国民议会通过之后,法国参议院将于下个月就这项法案进行辩论和表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