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22 法制晚报

  两款治关节炎药

  涉嫌致癌

  美今晨称:服用雅培公司和强生的两款药后,患癌风险高达3倍。北京市场也有售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研究发现 服用阿达木单抗和英利昔单抗后患癌风险高3倍

  两款治关节炎药物会致癌

  染上严重传染病的几率亦高达两倍 该药物在北京市场有销售 但使用量很小

  本报讯 (记者 郭媛丹)北京时间今晨,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两种类风湿性关节炎药品阿达木单抗和英利昔单抗有安全危险,病人服用后患癌风险高达3倍,染上严重传染病的几率亦高达两倍。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的定期刊物上。两种治疗关节炎药分别为雅培公司(Abbott)生产的阿达木单抗(adalimumab,Humira)和强生下属公司Centocor生产的抗关节炎药及节段性肠炎治疗药英利昔单抗(infliximab,Remicade)。

  新的报告建立在早前研究基础上,早先有研究指出Humira和Remicade具有副作用,可诱发淋巴癌、肺结核及肺炎。而新研究则发现两种药品还可引起皮肤癌、胃

肠癌、乳腺癌和肺癌,并指出服用量愈大,患病风险便愈高。对于长期服用者和老年人尤其有很高患病几率。

  报告建议服用者在出现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时及时就医。

  两种药物均属昂贵的生物制剂,并已通过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审查。

  北京市场有销售 但使用量很小

  海军总

医院内分泌风湿科主任郭启煜今天上午告诉记者,“单克隆抗体”(简称“单抗”)是一种针对类风湿免疫异常的新治疗药品,在北京部分医院可以买到。但由于价格较贵等原因,大部分医院都没有作为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药品。

  二炮总医院药剂科药剂师也表示,该医院没有使用过这类药,目前临床上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品主要是非甾体抗炎药等。

  德威治大药房的工作人员表示,阿达木单抗和英利昔单抗都属于生化类药物,不易保存,同时这类药品销售量小,因此药房一直没有购进。此外,它们都是处方药,需凭医生处方才可购买。金象大药房总店库存也没有这类药。

  文/记者 柳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