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邮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28 法制晚报

  美国邮政

  将台湾视为国家

  美邮局删除“台湾,中国的一省”,并将其与“T”打头国家并列。我总领馆已提出交涉

  更改网站及其所有刊物上有关台湾的称呼 并将其与泰国、汤加、突尼斯等以“T”打头国家名称并列

  美邮局删除 “台湾,中国的一省”

  我总领馆称 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目前双方还在交涉过程中 并表示 Google公司也把此标注删除

  美国邮政总局(USPS)日前致函美国“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声称该局已接受“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的建议,删除网站中对所有台湾的加注,取消“台湾,中国的一省”字样,将我国的台湾省与泰国、汤加、突尼斯等以“T”打头的国家名称并列。

  今年4月初,美国“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写信给美国

邮政总局“抗议”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不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美国邮政总局不应该在网站上的“国名”、“国际邮件”、“国家收费说明”等台湾后面加注“中国的一省”的字样。

  这封所谓的“抗议信”递交给美国邮政总局后,“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相关人员四处活动,特别是到美国国务院游说官员并到处请客送礼,通过各种渠道力压美国邮政总局删除台湾加注。

  5月9日美国邮政总局回信给“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同意“更正”网站及其所有刊物对台湾的称呼,取消“中国的一省”加注。美国邮政总局并为这项“错误”向美国“台湾人公共事务会”致歉。

  记者核实

  我使领馆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今天上午,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向记者证实了美国邮政总局删除“台湾,中国的一省”标注一事,并表示,我使领馆已向美方提出交涉,目前双方还在交涉过程中。

  侨务组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美国邮政总局已经按照“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的建议,删除网站中对所有台湾的加注,删除了“中国的一省”字样。

  据介绍,“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由旅居美国的台湾华人组成,该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在美国进行一些支持“台独”的活动。前不久他们刚在美国Google公司总部门前示威过,也提出和这次事件同样的要求,并且竟也得到了Google公司的同意。目前Google公司也已经删除了其官方网站上原来对所有台湾的加注,取消了“中国的一省”字样。

  随后,记者登录美国邮政总局官方网站。在美国邮政总局官方网站,记者借用该网站的内部搜索,搜“国际邮件”,结果确实发现以字母为序的国别说明T栏中,费用说明栏中所有的台湾(Taiwan)后面已经没有了“中国的一省”的字样,且与泰国(Thailand)、汤加(Togo)、突尼斯(Tunisia)并列。

  文/记者 李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