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拒绝其入境 "克列孟梭"号灰溜溜驶回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15 新华网

  

印度拒绝其入境"克列孟梭"号灰溜溜驶回法国

  “克列孟梭”号昨日返回老巢

  航空母舰“克列孟梭”号曾是法国海军的骄傲,其退役后命运却相当凄惨,因其有毒的石棉含量不明,前往印度拆解过程一波三折,被迫返航,于17日抵达法国布雷斯特。

  “克列孟梭”号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左右被拖回法国西北部的布勒通海军基地,那里是它的母港。航母抵达时,港口安全保卫措施严密,天上直升机盘旋,数十艘海军舰艇在附近水域提供保护。根据法国方面的禁令,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克列孟梭”号300米范围内。

  在12艘海军拖船的牵引下,这艘排水量2.7万吨的庞然大物被拖到了它在港中的锚地,“克列孟梭”号1961年服役时,那里是其停泊地。“克列孟梭”号1997年退役,曾参与1991年海湾战争。退役后,去年12月被拖离法国,原定两个月后在印度古吉拉特邦一拆船厂进行拆卸,但航母内遗留的石棉引起国际环保组织质疑。今年1月,印度以有毒物质含量信息不清为由,拒绝航母进入其水域,法国总统希拉克于2月15日下令召回“克列孟梭”号,要求有关方面准备评估遗留在航母上的石棉含量。

  “克列孟梭”号17日被拖回母港时,数百人远远围观,一名围观者将之称为“鬼船”。

  法国当局将在评估后决定何时、何地将这艘“功勋航母”拆解。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说,“克列孟梭”号在布雷斯特的停留期不会超过2008年,但布雷斯特地方政府担心,它可能永远留在布雷斯特当“眼中钉”。 (新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