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对伊朗核问题给予更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2: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东京5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吴谷丰)正在日本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在东京会见记者时说,国际社会应给予伊朗核问题更多关注,以便尽早找出解决办法。

  安南当天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回答提问时说,伊朗核问题已经成为“一个需要我们积极解决的危机”,只有通过谈判才能解决有关伊朗铀浓缩计划的各种争端。

  当天早些时候,安南在东京大学演讲时说,他非常希望联合国安理会目前就伊朗核问题的讨论能够为谈判解决该问题注入新动力。他说,目前有关各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表态和行动有必要“降温”,应避免任何可能造成激化的言辞和行动,否则局势将更加紧张,问题的解决将更加缓慢。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说,伊朗将拒绝欧盟正在酝酿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7日表示,如果欧盟承认伊朗发展核能的权利,伊朗将允许欧盟国家在伊朗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

  安南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于16日抵达日本访问,此后他还将访问中国、越南和泰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