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外交官遭绑架 绑匪要求阿关闭驻伊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16 新华网

  

阿联酋外交官遭绑架绑匪要求阿关闭驻伊使馆

  阿联酋外交官纳吉·纳伊米遭到绑架

  环球在线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18日播放了一盘录像带,绑架阿联酋外交官的绑匪要求阿联酋关闭驻伊拉克大使馆。

  录像画面上的纳吉·纳伊米穿着灰色的阿拉伯传统长袍,面色紧张地站在一面墙前。他并没有被绑住双手,录像上也没有任何武装分子出现。

  绑架者自称是一个叫“伊斯兰旗帜”的组织,他们还要求关闭在

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一家什叶派电视台。绑架者要求在24小时内满足其要求。不过,不清楚绑架者是否威胁要杀死纳吉·纳伊米。

  5月16日夜里10点左右,28岁阿联酋外交官名叫纳吉·纳伊米在

保镖的陪伴下返回住处。途中遭遇武装分子的袭击,保镖被打伤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纳伊米本人被劫持。

  去年7月,一名埃及外交人员和两名阿尔及利亚外交人员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后来被杀害。去年10月,两名摩洛哥使馆人员失踪,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成员说是他们绑架这两人,并且将他们判处死刑。 (凌晨)

  新华网巴格达5月16日电(记者闫珺岩冉维)伊拉克内政部人士16日晚对新华社记者说,阿联酋驻伊拉克大使馆的一位领事当天在巴格达以西的曼苏尔区被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绑架,目前下落不明。

  相关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