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聚焦伊朗核问题 美拒绝为伊朗提供安全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3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 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不会为了让伊朗放弃核计划而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

  麦科马克在谈到欧盟方面打算将给予伊朗的好处与安全相联系时称,对美国来说这不是谈判的问题。美国不会考虑就安全问题向伊朗提供保证。

  麦科马克说,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以及德国将于19日专门讨论伊朗核问题。

  但有报道说,上述6国代表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磋商有可能推迟。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5日在布鲁塞尔说,欧盟正为解决伊朗核问题酝酿一个大胆的方案,除了帮助伊朗和平发展核能和提供经济援助外,还可能包括对伊朗的安全保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表示,伊朗将拒绝欧盟正在酝酿的解决方案。他强调,伊朗将拒绝任何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和方案。

  外交部提醒 赴伊朗的中国公民不要在公共场所拍照摄影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外交部网站18日发布提醒:赴伊朗的中国公民要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自我防范,避免在公共场所拍照摄影。

  外交部网站消息说,近年来,伊朗社会治安有所恶化,中国在伊机构及赴伊人员多次遭盗抢,造成财物损失。5月9日凌晨时分,一中资公司首席代表遭两名不明身份的人抢劫,被劫走汽车、

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此外,伊朗对在公共场所照相摄影限制较严,外国公民因拍照被没收照相机并扣押护照,甚至被抓扣、判刑等情况时有发生。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有关中国公民和企业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避免在公共场所拍照摄影。遇到紧急情况要立即与当地警方(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15)和中国驻伊朗使馆联系(电话:0098-21-22291242)。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