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就金大中6月访朝达成一致 坐火车改乘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朝韩双方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于6月下旬以4天为日程访问平壤达成了协议,但朝鲜拒绝了金大中乘坐火车访问朝鲜的方案,而是要求对方乘坐飞机来访。

  据《朝鲜日报》网站报道,当天,韩国统一部官员称,由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担任首席代表的“金大中访朝”实务代表团与朝方代表团在朝鲜金刚山酒店举行了第二天的会议,就访朝时间、访问路线、访朝团的规模等问题进行磋商,最后达成一致。

  该官员说:“朝鲜表明立场称,同意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在6月访朝,朝方对此表示欢迎,并作为邀请者一方,将以最高礼遇迎接金大中的到来。”他还表示:“对于访朝时间,双方就在6月下旬以4天日程访问达成一致。具体日期另行磋商决定。”

  然而,关于访朝路线,韩国方面转达说:“前总统金大中非常希望乘坐列车访朝。”结果朝方提出了“通过直飞航线访朝的方案。”意思是不要乘坐火车,而是乘坐飞机访问。据悉,朝鲜表示这牵涉到对列车运行要朝鲜军部批准(军事保障)问题,对此面露难色。

  朝韩还通过具体接触,就金大中访朝团中包含特别随行人员、医疗小组、政府支援团、记者团达成了一致。据悉,对于访朝团的规模,韩国提出的人数是80人左右,但朝鲜要求再减少一些。 (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