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中国与印度的崛起惠及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5月19日援引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17日表示,中国和印度不断增强的政治与经济影响力对美国的领导地位以及全球体系都有益处,而不是一种威胁。

  霍华德指出,中印经济的发展使全球中产阶层的人数不断增加,可以让更多人参与政治和环保工作。

  “中国的崛起是我们时代的一个特色,我们认为这对中国有好处,对澳大利亚有好处,对全世界也是好事。”霍华德在美国芝加哥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演讲中说。

  霍华德指出,国际社会必须致力于建设共同利益,扩大与中国合作的范围。

  他同时表示,“美国与中国之间开诚布公的建设性对话,将对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巨大贡献。”

  霍华德预测印度将在地区事务上发挥更大作用,表示印度与美国达成的民用核能协议“将增加(核)透明度,有利缓和南亚地区的核紧张局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