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拟裁员900人 英国财长布朗将出面安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商通用汽车打算裁减其位于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工厂中的900名员工。这一数目约占该厂全体职工的1/3。

  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在一项声明中称,将工厂的工作班次从24小时三班次减至两班次,这一举措旨在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

  据悉,此举是在公司与劳工代表谈判未能达成一致的前提下作出的。

  此前有报道称,由于埃尔斯米尔港分厂所生产的VauxhallAstra轿车需求量不断下滑,而通用汽车又在筹划同欧洲其他工厂投资生产一系列新车型,于是压缩该厂的劳动力成本便被提上议程,并初定裁员1000人。为此,劳资双方进行了艰难的谈判。劳工代表希望,将班次减少计划分散至位于德国和比利时的其他工厂。

  在谈判局势不明了的情况下,5月11日,埃尔斯米尔港汽车厂房的几百名工人发起了一场非正式的集体罢工,抗议母公司的裁员计划,导致工厂一度停产。此次风波于次日得以平复。

  英国制造业技术工人工会发言人表示,

通用汽车的决定是对英国汽车工业和全体制造业的另一打击。去年,英国老牌汽车制造商罗孚宣布破产。法国标志PEUGEOT又于上月关闭了位于英格兰中部考文垂的一家工厂,导致2300人失业。

  有消息称,英国财长戈登·布朗将会拜访埃尔斯米尔港分厂并向受本次裁员影响的工人传达政府对他们的支持。英国政府还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被解雇的职工寻找新的工作。

  据悉,工会和英国政府将向通用施压,来确保新一代的Astra车型将在英国制造,从而为埃尔斯米尔港分厂的未来提供保障。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