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法官下令封锁囚犯手机信号 骚乱已死15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巴西法官亚历克斯·西伦诺夫斯基18日下令,在未来20天内,巴西几家手机运营商将在圣保罗州6个地区,对黑帮“首都第一司令部”的狱中成员的手机信号进行封锁。这个有组织犯罪团伙上周在圣保罗州制造袭警事件,策动监狱囚犯暴动,严重扰乱社会治安。在这一事件中,至少有152人死亡。

  据埃菲社5月18日报道,巴西“首都第一司令部”犯罪团伙的头目们上周通过手机,
从狱中发出袭击警察的命令,并组织囚犯群起暴动。为制止囚犯破坏社会秩序,维护地方治安,巴西法官亚历克斯·西伦诺夫斯基18日下达了临时封锁其手机信号的命令。他在一份给巴西电信管理局的声明中表示,封锁手机信号的初期期限是20天。期间,关押在圣保罗市周边6个市的监狱中的“首都第一司令部”成员将无法使用手机。

  按照法官的命令,封锁令将从19日起实施。巴西电信管理局负责协调各运营商的工作,避免百姓正常通话受影响。

  此前,警方一直认为,手机运营商应该具备技术手段以阻断狱中的手机信号;而手机运营商则说,应该由警方来负责查禁囚犯身上的手机。巴西监狱中的囚犯通过亲属、律师甚至受贿的看守带进来手机。在近期一个电视节目中,一名囚犯承认一些看守替他们捎带手机,并向囚犯收取200雷亚尔到300雷亚尔(92美元至138美元)的黑钱。警方还没有找到阻断手机进入监狱的办法。

  “首都第一司令部”的头目马科斯·埃尔瓦·卡马舒上周被转移到位于圣保罗州西部的该国防备最森严的一座监狱。监控摄像机曾拍摄到他在狱中用手机通话的镜头。

  据报道,根据巴西政府18日公布的数据,持续6天的袭警事件和囚犯暴动已造成至少152人死亡,54人受伤。死者中,41人是警察和监狱看守,4人是平民,还有107人是犯罪嫌疑分子。(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