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制定方案防巴基斯坦核弹落极端分子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托马斯·多纳利在《国家安全展望》刊登的分析文章称,为了防止巴基斯坦核弹落入伊斯兰极端分子之手,美国已制订了应急作战方案。

  在美国入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之前,前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和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曾被派往伊斯兰堡讨论巴基斯坦核武器的安全性。

  多纳利指出,美国在巴境内开展的任何军事行动至少应得到巴基斯坦军方的默许。美国在巴基斯坦发生大规模武装暴乱的情况下展开此类军事行动是不可想像的。

  另外一个相关的假设是巴基斯坦军方允许美军获得一些机场的使用权。试图获得一份联合国决议案的努力将拖延任何有用的军事行动。印度不应在此类军事行动中发挥作用,因为这不会被巴基斯坦人接受。分析认为,五角大楼考虑如何应对“失控核弹”的方案是正确的作法。(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