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写书上瘾 新书将展示其卸任后的丰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也许不少人都看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自传《我的生活》,这本书销量超过数百万,给他带来了相当丰厚的报酬。名利双收之后,克林顿深感出书太爽了,于是准备再“攒”一本关于“后白宫岁月”的新书。

  还要出新书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7日,克林顿在一份声明中说,自己还将推出一本新书,由艾尔弗雷德·克诺夫公司出版,书的内容以自己参与公共事务和卸任后的平民生活为主。

  目前,这本新书还暂时没有确定书名。59岁的克林顿表示,希望新书中的故事能够感染和打动读者,鼓舞他们的精神和士气。不过,声明没有透露克林顿将从新书得到多少报酬。预计新书将在2007年年底或2008年年初发行。

  2004年,艾尔弗雷德·克诺夫公司出版了长达957页的克林顿自传《我的生活》,据悉,克林顿因此得到的稿费和版税预付金在1000万和1200万美元之间。

  将讲述普通人故事

  克林顿透露说,即将出版的新书灵感来自他离开白宫6年中的工作和旅行经历,重点关注普通人的故事和生活。从总统宝座上下来后,克林顿广泛参与各种活动,包括帮助东南亚海啸灾区筹款,呼吁公众关注非洲国家的艾滋病,参与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重建等等。

  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克林顿发现了许多让人感动的人和事,于是决定将这些故事都记录下来。而且,在讲述其中一些故事的时候,克林顿还可能故地重游,重新采访故事中的当事人。

  克林顿在声明中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做伟大的事情。我写这本书就是为了鼓励其他人加入这个行列。我希望书中谈到的人和故事能够鼓舞精神、触动心灵,能够说明公民的积极行动和服务是促进世界变革的重要力量。”

  艾尔弗雷德·克诺夫公司总裁桑尼·梅塔赞许说:“他记录了那些用自己的时间和技能来解决问题、拯救生命的人,这本书将描绘那些为世界做出有意义贡献的公司和个人。”

  卸任后的生活很丰富

  克林顿曾经引用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话说:“世界上最难的工作,是做卸任美国总统。”但现在看来,克林顿其实做得很成功,日子也过得很潇洒。

  因自传《我的生活》销售了200多万册,他赚了至少千万美元。同时,他在世界巡回演讲的收入也在六位数以上,平均每场有偿演讲能够拿到15万美元的报酬。

  此外,他的夫人希拉里也不甘落后,她的自传《亲历历史》拿到了237万美元的版税收入,而且每年还有15万美元的参议员薪酬。克林顿因在任时多起官司缠身,卸任时的债务曾高达几百万美元。在夫妻合力大干四年后,他们2004年已经还清了所有债务。 (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