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首次上榜成第四大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13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澳大利亚《商业评论周刊》近日公布了年度“澳大利亚200名富豪排行榜”,澳籍华人施正荣名列第四。

  施正荣原籍中国无锡,1989年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习,1991年获博士学位
,后在中国创建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2005年,他的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商业评论周刊》估计施正荣拥有30亿澳元的财产。

  今年3月的《财富》杂志首次在世界富翁排行榜上把他列在第350位,并且把他列为澳洲第四大富豪。

  去年12月中旬,他的无锡尚德

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在纽约
证券
交易所成功上市,当时每股15美元,每股曾一度上涨到45美元左右,现在稳定在每股30美元左右,施正荣一跃成为亿万富翁。

  《商业评论周刊》“

澳大利亚200名富豪排行榜”编辑詹姆士·汤姆森说,施正荣的庞大身家,让他轻松成为今年首次上榜的新人中最富有的人。

  去年首次上榜者中最富有的人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省的家具大王里约翰·范·李舒特,他当时拥有的财富是10亿澳元,与施正荣相比相差很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