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新总理呼吁意军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意大利新总理普罗迪18日首次向参院院发表讲话,呼吁意大利军队撤离伊拉克。

  他说,新政府的意图是向议会提出意大利军队撤离伊拉克的建议。不过普罗迪没有确认撤军时间表。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曾表示,将在2006年底前将2600名军事人员撤离伊拉克。

  普罗迪说,新政府认为,伊拉克战争和占领该国是没有得到解决的错误,并因为安全问题而变得复杂。

  他表示,尽管对于

意大利军队的专业能力、勇气和人道精神感到骄傲,新政府的意图是要向议会提出从
伊拉克
撤军的建议。

  不过普罗迪的讲话被右翼反对派参议院的反对声音打断。他们高声喊叫这是"耻辱"。

  参议院将在今天对普罗迪内阁投信任票。普罗迪领导的左翼联盟在四月份的参议院选中,比贝卢斯科尼的右翼联盟多两个议席。预计普罗迪将在信任投票中面对严峻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