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国外长谴责美国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1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5月18日晚在墨西哥城举行的一次国际会议上,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五国外长一致谴责了美国在南部边境修建几百公里长隔离墙的计划,并指出此举无助于美国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不过五位外长表示,他们将就此采取的唯一行动是,发表更多声明并向美国发出外交照会。

  危地马拉外长布里斯对美联社说,美国解决目前大规模非法移民的问题的唯一办法是进行移民法改革。据悉,墨西哥外交部早些时候向美国发出照会,表示高度关注美国在南部修建新隔离墙一事。参加会议的洪都拉斯外长也表示期望南美和加勒比国家能够在近期达成一项共同声明,表达对美建设隔离墙计划的态度。

  5月17日,美国参议院以83票对16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在美墨边界再修建370英里(595公里)隔离墙的提案。这项提案主张在早前批准修建的700英里(1126.3公里)隔离墙基础上再修建370英里(595公里)的隔离墙和500英里(804.5公里)的移动式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毫无阻拦地从边境进入美国。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