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拥有美妙的重低音”科学家让达·芬奇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日本音响研究所的科学家借用犯罪调查学中研发出来的技术,通过分析画像中人物脸部的骨骼结构,重现了达·芬奇及蒙娜丽莎的声音。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音响研究所的所长铃木实美曾在日本警察厅担任研究人员,专攻声学。他表示:“我们相信,我们还原的声音与原本的声音非常近似,或许就是他们原本的声音。”

  根据达·芬奇那幅著名的满面胡须的自画像,铃木将被还原的声音设定为达·芬奇60岁的声音。铃木说:“在自画像中,由于胡须遮住了达·芬奇的脸部,所以我们无法分辨其确切的骨骼特征。据我们估计,他应该有一个明显的双下巴,使得他拥有美妙的重低音。”

  在还原蒙娜丽莎声音的过程中,铃木称,他假定达·芬奇画中的女子身高1.68米,声音在女性中属于相对低沉者。铃木说:“我们无法得知她到底有多高,所以我们分析了她右手中指的长度。”铃木表示,他们同时还考虑了

意大利女性的平均身高。由于蒙娜丽莎的鼻子相对而言大了一点,铃木还在设定声音时为她增加了一点鼻音效果。(新华)

  科学家根据达·芬奇这幅自画像推断,达·芬奇应该有一个明显的双下巴。

  研究者通过分析画中女子右手中指的长度得出她的身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