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圣保罗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48 中国日报网站

  

巴西圣保罗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70人

  黑帮成员焚烧的巴士

  

巴西圣保罗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70人

  警方站在满地都是血迹的现场。

  

巴西圣保罗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70人

  警方对可疑分子进行搜查。

  

巴西圣保罗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70人

  警察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巴西警方5月18日继续在圣保罗与黑帮分子发生枪战,至少造成170人死亡。据报道,持续一周的黑帮暴力事件为巴西大选年的政治活动蒙上了一层阴影。

  随着在暴力事件中丧生的人数的上升,批评者指责巴西总统卢拉未能兑现改善穷人生活的承诺。巴西的穷人长期以来一直被有组织犯罪团伙所统治。不过,卢拉总统的主要对手、前圣保罗州州长阿尔克明也因为在五年的执政时间里未能铲除“首都第一司令部”黑帮而遭到抨击。圣保罗最大的黑帮“首都第一司令部”黑帮在圣保罗州各地发动了针对警方的袭击。

  双方都面临这一事件所带来的政治后果。电视台播出了被黑帮成员焚烧的巴士、满是弹孔的警方巡逻车、殉职警员和在交火中被打死的无辜旁观者葬礼的图像。

  巴西利亚大学的政治学学者弗莱谢尔称:“这将产生全国范围的影响,因为巴西的许多其它城市也发生了暴力袭击事件。巴西人将牢记暴力事件是如何影响他们日常生活的。”(来源:东北网/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