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总统谴责罢工风潮中的暴力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18日电南非总统姆贝基18日对近来国内罢工潮中出现的暴力行为进行严厉谴责。他认为,任何人不能以任何借口进行违法和侵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活动。

  据南非新闻联合社和南非广播公司报道,姆贝基当天在南非国民议会表示,他已要求执法部门对暴力行径采取严厉措施,“否则我们的国家将陷入无政府状态”。

  姆贝基说,自从废除种族隔离制度以来,南非保障人人享有和平表达自己诉求的民主空间,但绝不容忍有人以此为借口实施打砸抢。姆贝基定于19日与工会领导人进行磋商。

  自3月下旬以来,南非保安公司工会的10多万人陆续在全国各地进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有6名保安不愿参加罢工而被扔下火车摔死。16日,参加罢工的保安在开普敦与警察发生冲突。失控的抗议者手执钢管、棍棒等,在市中心抢砸10多家商店,砸坏100辆汽车。警察用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并逮捕了2名工会领导人和数十名保安。冲突中双方均有人员受伤。

  18日,南非工会大会号召举行大罢工,抗议政府在解决失业和消除贫困方面进展缓慢。而开普敦市政府因担心出现大规模骚乱而驳回了当地工人进行示威游行的申请。(记者袁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