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再次要求退出支持伊战盟国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17 汉网

  新华社圣何塞5月18日电(记者裴剑容)哥斯达黎加外长布鲁诺·斯塔尼奥18日致函美国国务卿赖斯,再次要求美国将哥斯达黎加从支持伊拉克战争的盟国名单中删除。

  斯塔尼奥在信中说,哥斯达黎加前外长罗伯托·托瓦尔·法哈曾于2004年9月致函时任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要求从支持伊战的盟国名单中退出。但时至今日,哥斯达黎加的名字仍出现在美国白宫等政府网站公布的有关盟国名单中。

  斯塔尼奥说,哥斯达黎加上届政府曾表示支持伊拉克战争,但该立场引起了很多民众的反对。本月8日宣誓就职的哥斯达黎加新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认为,哥上届政府的做法违反了本国宪法、联合国宪章以及国际法,也违背了联合国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决议。

  斯塔尼奥说,哥斯达黎加政府要求美国将其“彻底”从白宫等美国政府网站上公布的支持伊战的盟国名单上删除。

  2004年9月,哥斯达黎加宪法法院曾作出一项裁决说,根据宪法,哥斯达黎加是一个非武装的永久中立国,应当遵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任何支持

伊拉克战争的行为都违反本国宪法。当时的总统帕切科曾辩解说,哥斯达黎加从来没有表示过支持对伊拉克的战争,支持的只是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