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副总理敦促市民团体放弃前往美国示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5月19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韩德洙等5名政府高级官员19日联名发表谈话,敦促韩国市民团体放弃前往美国举行反对韩美商签自由贸易协定的“远征示威”。

  当天联名发表谈话的除韩德洙外,还有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法务部长官千正培、农林部长官朴弘绥和劳动部长官李相洙。他们在谈话中说,韩国市民团体组织前往美
国的“远征示威”计划将损害韩国的国家形象,韩国政府对此十分担忧。韩国政府要求市民团体立即取消前往美国的“远征示威”计划,按照和平、合法的程序表达对韩美商签自由贸易协定的立场。

  韩德洙等在谈话中说,韩美商签自由贸易协定是韩国政府提升本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次实现经济腾飞的战略。韩国政府认为,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会给韩国带来部分损害和困难,但不能因此完全否定该协定。拒绝接受韩美商签自由贸易协定对韩国的国家利益和国民未来都是不利的。

  据报道,韩美拟于6月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就两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举行谈判。“旨在阻止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泛国民对策委员会”等市民团体计划届时组成300人至500人的“远征示威队”,在华盛顿韩美谈判场所附近进行示威,抗议韩美商签自由贸易协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