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力促移民法改革 布什巡视美墨边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18日前往亚利桑那州,巡视美国和墨西哥边界上最“繁忙”的墨西哥非法移民入口——沙漠小镇尤马,以显示他推动移民法改革的决心。同一天,白宫向国会要求19亿美元拨款,专门用于加强边境戒备。

  布什走边城

  “总统亲临现场当然很有意义,这里有过满是(非法)越境者的时候,但情况马上就会发生变化,因为我们有了新的对策。”布什在尤马说。

  布什别的地方不去,单选尤马自有他的道理。这个长满仙人掌的沙漠小城从去年10月至今,8个月时间已抓获9.6万名越境的非法移民。这里的边界巡逻员海斯说,“偷渡犯罪集团”就在铁丝网的墨西哥一侧活动。

  由于偷渡的猖獗,尤马已有边境巡逻员驻守,而边界上也修起了20英尺(约7米)高的铁丝网。海斯说,七八十人的大规模偷渡以往在这里很常见,但在铁丝网、探照灯和摄像机装好之后,偷渡规模小了不少。

  布什当天用了约10分钟巡视尤马附近一段边界。他最远走到一处距离边界铁丝网仅几百米的开阔地带。在他前面,横着20英尺高的铁丝网、150英尺长的隔离带和另一道高8英尺、带倒钩的铁丝网。

  17日,美国会参院通过了在美墨边境地区修筑围墙和栅栏的提案。

  六千巡逻兵

  但要将美国和墨西哥的边界有效监管起来并非易事。白宫18日向美国国会递交了19亿美元的拨款申请,准备为布什在边境部署6000人边界巡逻队的计划“买单”。

  白宫说,这笔钱将用在“未来两年内部署在边境上的第一批1000名边境巡逻员”身上。依据白宫的计划,边界巡逻队的规模最终将达到6000人。

  美参议院目前仍在就新移民法案的改动讨价还价,参议院领袖们希望能在下周通过这一法案,其内容包括加强边境监管、建立新的外来劳工计划,并向已在美国国内的非法移民提供申请成为美国公民的途径。但修正后的法案今年能否得到众议院的首肯却并不明朗。

  似乎为布什的陈兵边境计划增添注脚,美国边境值勤人员18日在圣迭戈附近的边境检查站打死一名试图从美国境内闯关墨西哥的司机,导致美墨边境最繁忙的圣伊西德罗检查站被迫关闭。

  五国很不满

  美国想要把同墨西哥的边界拦起来,墨西哥当然不大高兴。墨西哥政府表示,他们已经向美国政府抱怨过其加强边界监管的计划。据统计,目前在美国有1200万非法移民,其中墨西哥人居多。

  “现在(美国)那边有1200万墨西哥人,这1200万人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中,期盼着能让他们平安生活的改革。”墨外交部长德韦斯说。

  墨西哥一直希望美国能通过法案,让非法移民能更容易地成为美国公民,并建立一个外国劳工计划,而不是一味加强边境戒备。

  在美参院批准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后,在墨西哥城举行的一次国际会议上,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五国外长18日晚一致谴责美国修建几百公里长隔离墙的计划,指出此举无助于美国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