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子完成单人环球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1:30 石狮日报

  在海上痛苦地生活179天后,33岁英国女子迪伊·卡法里18日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成为世界首名创造这项纪录的女性。

  成功后为同行扼腕

  格林尼治时间18日16时55分(北京时间19日零时55分),卡法里驾驶风帆船冲过位
于英吉利海峡的终点,创造单人不间断环游世界纪录。

  这项纪录还需世界速度航海纪录委员会批准才能正式生效。

  航海者把环球航行称为“与风搏斗”,因为风帆船经常受到来自风浪的袭击。由于有与风浪搏斗的经历,所以卡法里对另一名环球航行者意外身亡感到痛惜。

  帆船环游世界比赛——“

沃尔沃海洋赛”组委会18日在网站上说,32岁荷兰选手汉斯·霍尔富特当天早晨在甲板上被风浪卷入大海。

  卡法里从小就跟随父亲航海,后来曾一度在学校中担任体育教师,但最终选择航海冒险作为一生的事业。

  南极洲大洋遇暴风

  去年11月22日,卡法里登上长22.5米的“阿维瓦”号风帆船,从英吉利海峡出发,开始4.5万公里环球航行。

  出发后,卡法里向南沿拉丁美洲大西洋沿岸航行,44天后绕过智利合恩角。然而,越往南行,天气状况越恶劣。

  卡法里行程经过世界上天气状况最糟糕的一些水域,其中在南极洲大洋一呆就是77天。这片海域多冰山和暴风雪,大风卷起的海浪高19米。

  在南大洋航行期间,卡法里遭遇多场暴风雪,其间风速高达每小时100公里,持续时间超过7天。此外,她还遇到34天狂风天气。

  没风更加难熬

  穿越南大洋后,卡法里本想松一口气。不料在今年2月17日这天,风帆船的桅杆被闪电击中,破坏了测量风速和风向的仪器。卡法里打算趁风平浪静时,爬上29米高的桅杆,展开修理工作。然而,一场暴风不期而至,卡法里被困在桅杆顶部1小时。

  不过,无风甚至比狂风大作更难熬。今年4月初,卡法里穿越南非好望角向北航行。在赤道附近海域,她遭遇了高温天气,帆船也因无风而停航。两天后,卡法里终于迎来大风,踏上返程。(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