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看,世界最大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8 现代快报

  

看,世界最大客机

  18日,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从德国柏林起飞,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20分首次降落在了英国伦敦的希斯罗机场。空客A380上面两层是乘客舱,底下一层是行李舱,飞机上有鸡尾酒酒吧和餐馆,最多时能乘坐850名乘客。

  世界最大客机降落英国机场

  18日,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从德国柏林起飞,于下午1:20首次降落在了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上。驾驶飞机的是英国测试飞行员埃德·斯特朗曼,当斯特朗曼驾驶飞机徐徐降落在英国机场时,希斯罗机场上挤满了争睹这架世界最大客机的人群,其中包括斯特朗曼26岁的女儿卡西。卡西激动地说:“当飞机降落后,我感到喉咙中仿佛有东西堵着,令我觉得哽咽,我是多么兴奋和骄傲。”

  斯特朗曼机长和他的机组人员驾驶空客A380从柏林飞往伦敦希斯罗机场时,中途曾绕道到两个空客零部件英国生产工厂上空转了一圈,它先是飞往北威尔士的布劳顿,接着又飞往布里斯托尔的菲尔顿,在空客厂房上空摆动着机翼,向底下的工人们致敬。然后,它开始降低到3000英尺的高度飞向伦敦,好让地面上的英国观众能够更清楚地看清它。

  据悉,飞机此行只是用沙袋代替了乘客,它将在希斯罗机场逗留一夜,进行地勤服务测试和机场兼容性测试。

  拥有酒吧餐厅最多可坐850人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长约73米,高约24米,翼展79.5米,机翼内布线总长度达37公里左右,飞机总造价高达1.35亿英镑(一说2亿英镑)。空客A380机舱的上面两层都是乘客舱,最底下一层是行李舱。乘客舱又分一等舱、旅游舱、商务舱三个级别。一等舱主要位于中间一层,拥有22个座位,每个座位都可以当床使用。在一等舱的私人包厢区还有各种艺术级的娱乐设备,一等舱甚至还有专门的鸡尾酒酒吧甚至餐馆。

  飞机的两层甲板上共有431个旅游舱座位,而商务舱座位则有102个,每个商务舱座位都有专门给

笔记本电脑供电的插座,并且座位还能下调成舒适的沙发状。空客A380一般能乘坐555名乘客,但一种经济型设计的空客A380最多时可乘坐850名乘客,而
波音
747客机通常只能乘坐413名乘客。

  据悉,飞机的最底下一层是行李舱,那儿的一部分还可以被用做体育馆进行健身,或作为商品零售场所。

  英国投资4.5亿改造希斯罗机场

  由于飞机异常庞大,第一名乘客走进登机门、进入飞机坐上自己的座位,到最后一名乘客排队登上飞机在座位上坐好,中间需要45分钟的时间。空客A380的时速最高能达到每小时647英里,在中途不加油情况下的航程可以达到8000英里。

  为了让机场适应这种超级客机,英国希斯罗机场花了4.5亿英镑对机场进行了改造,推倒了部分机场建筑,对机场跑道、滑行道和灯光照明等设施都进行了更新,以确保A380飞机能安全起降。希斯罗机场的3号航空港还斥资1.05亿英镑建造了新的停机坪。

  【链接】只有25个机场可以“容纳”它

  空客A380由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投资近60亿英镑研制而成,新加坡航空公司将在今年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正式启用A380的航空公司,其他A380的购买者包括英国的维京·大西洋公司、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等。到目前为止,空中客车公司已接到来自全球16家航空公司总计159架A380飞机的订单。

  尽管比波音747客机更大、更重,但空客A380的起飞和降落所需的跑道反而更短,并且噪音也只有一半,相对来说,空客A380还更节省燃料。由于飞机尺寸太大,到目前为止,只有英国希斯罗机场和世界各地的其他24个机场能够“容纳”它。爱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