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冷冻大脑延续自己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8 现代快报

  据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西北部50公里处的泽列诺格勒郊区阿拉比切沃村日前新开了世界首家人体低温冷冻公司,并已经接到了两笔冷冻“大脑”的生意。科学家相信,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可以对大脑进行移植,从而将前者的知识和记忆全部移植到后者的身上。一名俄罗斯研究员已经要求该公司对他去世祖母的大脑进行冷冻,他盼望将来有一天,祖母的冷冻大脑可以移植到某个“仿生人”或“捐赠人体”的身上,从而在某种意义上让祖母“复活”,还会认得他这个孙子。

  未来可复活“冷冻大脑”

  据报道,俄罗斯科学家最近在莫斯科西北部50公里处的泽列诺格勒郊区阿拉比切沃村建立了俄罗斯第一个低温人体冷冻公司———克里奥鲁斯公司,在接下来的50年中,该公司将冷冻储存那些盼望“复活”的死者的身体和大脑,从而等待未来科学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以将冷冻的死者“唤醒”。

  这家低温人体冷冻公司刚开张一个月,目前已经接到了两笔“冷冻大脑”的生意。两个死者的大脑都被冷冻在了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态氮中,科学家相信将来某一天,当科技高速发展到某一程度时,人类可以进行“大脑移植”,将前者的知识和记忆全部移植到后者的脑袋中。到那时,今天保存的“冷冻大脑”就可以被科学家植入某个“仿生人”或某个普通捐赠人体的脑袋中,新的人体将继承“冷冻大脑”内的所有知识、记忆和习性,从而使死者通过“冷冻大脑”的方法达到某种“永生”目的。

  据悉,克里奥鲁斯公司冷冻大脑的预收费用是9000美元,以后顾客每年还要交纳500美元的保存费;但如果顾客需要冷冻整个身体,那么预收费用将高达45000美元。

  孙子冷冻祖母大脑

  据报道,第一名接受该公司“大脑冷冻”的死者是79岁的圣彼得堡退休数学教师利季娅·费多兰科,当利季娅去世后,她的孙子———俄精确机械和光学协会研究员丹尼尔·费多兰科决定通过冷冻方法永久保存好祖母的大脑。

  丹尼尔相信,未来某一天,他祖母的大脑可以被植入一个类似施瓦辛格《终结者》电影中的仿生人脑袋中。丹尼尔说:“我希望有一天她能再回到我身边,我希望我们永远不分开。”

  费多兰科的大脑现在已经被冷冻在液态氮容器的底部。克里奥鲁斯冷冻公司主任丹尼拉·米德维德夫称:“我相信到2030年后,新的科技就可以使这些冷冻大脑复活。采用新的科技,科学家将可以使整个冷冻人体或仅仅是部分大脑复苏。到2050年后,复活技术将得到广泛的应用。”沈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