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她独自环航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一名前体育女教练18日完成独自驾船环游世界的旅程,6个月内她不间断地航行了近4.7万公里。而最令人惊讶的是她始终是逆风逆流前进的,成为世界第一个独自一人逆向不间断周游世界的女航海家。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6时,33岁迪伊·卡法里驾驶22米长、能容纳18人的“阿维娃”号帆船抵达了英国本岛最南部的康沃尔郡的蜥蜴角,以每小时10海里冲过终点线。

  去年11月20日,卡法里从英国朴次茅斯海港出发,沿大西洋南下,来到拉丁美洲并沿海岸抵达南美洲的合恩角,之后她一路向东航行,在抵达非洲好望角后,一路北上,回到英国。在整个178天的航行中,她始终逆着地球自转方向、盛行风向和洋流方向,使得环球旅行的难度和时间都增加了两倍多。

  在航行过程中,卡法里克服许多常人难以想想像的困难。她经历了34天大风天气,遭遇了12场暴风雨和12米高的巨浪,其中一次还是时速达112公里的飓风。有整整104天时间,卡法里都是航行在南半球的冰水中。

  卡法里说,她最糟糕的时刻是为了躲避南半球海洋的低气压带,不得不修改航线,结果闯进了从南极大陆架脱离的冰山群。

  在这种恶劣条件下航行,卡法里的饮食作息早已谈不上什么规律。压缩食品已经吃得反胃,而睡眠时间也少得可怜。一天加起来不超过4小时,而一次最长能睡1个半小时。

  (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