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藤森获保释 秘鲁有些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5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在交纳保释金后,18日离开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被关押6个多月的监狱。

  藤森获释的消息使秘鲁政府感到震惊。他们担心藤森乘机逃走,或者突然来到秘鲁给今年6月总统选举搅局。

  走出监狱 租住楼房

  “显然,我对智利最高法院的决定感到很满意,非常高兴,”面带笑容的藤森走出圣地亚哥市内一所宪兵学校的监狱时对围聚在那里的记者说,“我出来的时候状态和我进去时一样好。我现在有更多的信心和耐心。”

  发表简短声明后,藤森坐上一辆等候在监狱门口的汽车,前往圣地亚哥郊区拉斯孔德斯,他在那里有一幢租住的楼房。

  一些藤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也都聚集在监狱外对他获释表示祝贺和抗议,为避免发生冲突,警方限制他们的行动。

  智利最高法院第二刑庭5名法官18日投票表决,最后以4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同意藤森保释出狱,条件是他必须交纳150万比索(约合2900美元)保释金,同时不能离开智利,因为法庭正考虑是否同意秘鲁政府提出将藤森引渡回国的请求。

  秘鲁不满 担心搅局

  藤森获释的消息令秘鲁政府十分不满。代表秘鲁政府参与藤森诉讼案的检察官阿尔弗雷多·埃切韦里说,藤森获得保释后很有可能乘机逃跑。

  秘鲁政府负责反腐案件的检察官罗纳德·加马拉说,他对智利政府的决定感到惊讶:“智利政府必须确保藤森留在圣地亚哥,不能让他再次逃走,就像他悄无声息地逃到日本和来到智利一样……同时不能让他干预今年6月4日举行的秘鲁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秘鲁媒体担心,藤森可能会前往日本驻智利使馆寻求庇护,以免被引渡回秘鲁受审。但是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藤森既然从流亡多年的日本来到智利,就有回秘鲁的打算。不能排除他会再次使出出人意料的招数,寻求东山再起。由于藤森在秘鲁仍然拥有不少支持者,因此他出狱后是否会给选举搅局还存在未知之数。

  家人欣喜 想去探望

  藤森的支持者说,这位前总统并不害怕走上法庭,因为他坚信自己无罪,但是他希望能接受公正审判。

  藤森的家人则对他获释欣喜若狂。“我们非常高兴,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结果。”藤森刚刚当选国会议员的女儿庆子高兴地说。她表示自己将尽快前往圣地亚哥,探望父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