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13届中欧国家首脑会议在保加利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57 国际在线

  新华网索非亚5月19日电(记者 杨习英) 为期1天的第13届中欧国家首脑会议19日在保加利亚里维埃拉举行。来自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摩尔多瓦、阿尔巴尼亚、斯洛文尼亚、捷克、马其顿、斯洛伐克、奥地利、乌克兰、波兰、波黑和立陶宛13个国家的总统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人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致表示支持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如
期加入欧盟,并认为欧洲一体化的前景广阔。他们指出,中欧地区的未来是与整个欧洲的未来联系在一起的。

  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说,中欧国家的总体目标是实现持久的和平、稳定和经济繁荣。

  与会各国领导人者还讨论了有关

能源安全及在预防和战胜自然灾害方面加强合作等问题。

  中欧国家首脑会议始于1994年,每年举行一次。下届中欧国家首脑会议将在捷克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