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播放阿联酋被绑外交官录像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18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日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一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官的录像带。绑架者要求阿联酋关闭在伊拉克的大使馆,还要求关闭伊拉克的一家什叶派电视台。

  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录像带的视频部分,但没有播放其声音。该电视台说,绑架者要求关闭阿联酋大使馆,以及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家什叶派所有的电视台。

  在录像画面中,一名据说是阿联酋外交官的男子身穿一件灰色的阿拉伯传统长袍,站在一堵没有装饰的墙前,其身体在紧张地抖动。他没有被绑着,也没有被蒙上眼睛。以往一般会站在人质边上的蒙面枪手未在这次的录像中现身。

  半岛电视台说,一名自称是“伊斯兰旗帜”的组织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该组织此前并不为人所知。半岛电视台没有披露该组织是否威胁要杀死人质。

  在

伊拉克遭绑架的阿联酋外交官名叫纳吉·拉希德·纳伊米,他于16日晚遭到蒙面枪手的劫持。绑匪还开枪打死了他的苏丹籍司机。

  萨达姆政权2003年倒台后,伊拉克发生了许多起绑架事件。阿拉伯国家驻伊拉克的许多外交官成为受害者。据说其中一些绑架阿拉伯外交官的事件是扎卡维领导的基地组织分支所为,目的是打击美国扶持的伊拉克政府,造成伊拉克政府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关系紧张。

  2005年7月,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绑架和杀害了两名阿尔及利亚外交官和一名埃及外交官。该组织说,之所以杀死埃及外交官,是因为开罗方面准备向伊拉克派出一位全权大使。伊拉克武装组织的恐吓策略收到了一定效果,此后阿拉伯国家一直不愿意向巴格达派驻大使。

  2005年10月,两名摩洛哥大使馆工作人员在驱车前往约旦途中失踪,包括一名司机和一名雇员。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宣称对此负责。同年11月,该组织称已将人质杀害。

  此外,巴基斯坦和巴林的高级外交官也有险遭绑架的惊险遭遇,不过他们都侥幸逃脱。据悉,目前大约有40多个国家的外交使团呆在伊拉克。

  美联社援引美国一支反绑架特遣队的统计数字称,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至少有439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绑架事件的受害者包括私人承包商及其雇员、司机、记者、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外交人士、政府职员、翻译和其他行业人员。(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