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邀请中国加入导弹发射预警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美国战略部司令部司令卡特赖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美国希望中国加入一项关于分享导弹发射信息的机制,以增强互相信任,避免发生事故性的核战争。

  美国和俄罗斯已经同意建立一项被称为“联合数据交流中心”的机制。该机制的主要内容是在发射弹道导弹时,提前通知对方。

  卡特赖特表示,美国希望更多的国家加入这一机制,如果中国愿意的话,美国希望中国加入。

  美国战略部司令部一直在倡议一项名为“全球打击”的军事变革计划。根据该计划,美国将潜射弹道导弹的部分核弹头换成常规弹头。

  许多核专家和议员担心由此产生的所谓“模糊”问题,也就是中国和其他核大国可能将美国潜艇发射的常规导弹误认为是核导弹,继而进行核反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