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新导弹点中NMD“死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18日说,俄罗斯最近成功试验一套新型导弹系统,可以穿透所有导弹防御系统。目前这套导弹系统已进入部署准备阶段。

  俄总统普京上周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说,这种新式高精度武器将沿一条无法预测的轨道运行,拦截它非常困难。俄罗斯拥有这种武器,将保持对美国的力量平衡。

  巴卢耶夫斯基还重申,俄对美使用洲际弹道导弹携带常规弹头表示担心。他认为,发射这种导弹可能会招致错误的核打击报复。

  美国国防部今年2月发表报告说,将把一批原来携带核弹头的潜射“三叉戟”远程导弹改装成常规弹头导弹,并于2008年装备部队,以建立一支能够在接到命令后1小时内发射导弹的远程常规导弹部队。

  普京本月10日表示反对美国使用洲际弹道导弹携带常规弹头的计划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也指出,美国的远程常规导弹计划无益于加强全球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