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心年轻人学坏 革新屡次受阻 沙特报纸不许女人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4 东方今报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自上台以来,一直以革新者的身份出现在民众面前。然而,阿卜杜拉日前竟然向全沙特的报刊媒体下令,严禁报刊上刊登女性照片!

  沙特最大的媒体《Okaz》引述阿卜杜拉的话称:“大家都应当想一想,有谁愿意自己的女儿、姐妹、妻子这样出现在公众面前?我想没有人能够接受!年轻人常常受到精神的驱使而做错事,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就将把年轻人引入歧途。”

  自2005年阿卜杜拉登基以来,沙特一直在缓慢推行革除旧俗的改革,逐步放松对女性的束缚,争取女性权利。

  比如,几十年来,沙特内衣店的销售人员一直是男性,这导致女性前往购买内衣时非常尴尬。上个月,政府大胆革新,开始培训首批女销售人员。

  但是,阿卜杜拉推行的一系列革新措施引来了各方争议,沙特国内的许多保守派宗教人士多次集会或在网站上公开批评沙特国内自由主义日渐流行的趋势。

  邱永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