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公民告CIA绑架索赔1.5万美元 起诉被美法庭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5 东方今报

  5月18日,美国一家法庭驳回了德国公民马斯里状告前美国中情局(CIA)局长特内特和其他特工的案件。

  42岁的马斯里状告前中情局局长特内特、三家据称与中情局有联系的航空公司以及多名中情局特工,要求获得75000美元的赔偿。

  马斯里称,由于中情局认为他是与“9·11”事件的策划人员有联系的恐怖疑犯,2003年12月31日,他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被中情局特工强行绑架。

  在一个不明地点被关押了数星期之后,中情局人员给他服用了药物,又将他送往一个由中情局管理的阿富汗监狱。在这个名为“盐坑”的监狱里,他遭到了酷刑折磨和审讯。4个月后,美军于2004年5月28日把被蒙上眼睛的他拖上了一架从喀布尔飞往阿尔巴尼亚的私人飞机,并把他丢在阿尔巴尼亚的一条公路上。

  马斯里说,美国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国务卿赖斯和其他一些美国高级官员在知道这一事件是错抓之后,他仍被关押了数个星期。

  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地方法院以“国家机密”优先原则驳回了马斯里的诉讼。法院认为,如果对该案进行审理,将会泄露对美国安全至关重要的机密情报,所以法庭不受理此案。

  政府律师称:“毫无疑问,国家机密的优先权在本案中是有效的,马斯里的个人利益必须让位给保守国家秘密的国家利益。”天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