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和议会领导人会见中联部长王家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5月19日电(记者杨爱国丁莹)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众议院议长法乌斯托·贝尔蒂诺蒂、参议院议长弗朗科·马里尼,副总理兼外长、左翼民主党主席马西莫·达莱马19日在这里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和由他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会见时,普罗迪和贝尔蒂诺蒂、马里尼、达莱马一致认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力不断增强,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指出,中国的发展是对世界和平
与稳定的贡献,也为意大利和欧盟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意大利新政府和议会将坚持对华友好,支持中国的发展事业和统一大业,深化与中国的全面合作。

  王家瑞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他说,中意友好源远流长,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两国关系进入全新阶段,为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意大利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国,中意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意大利的关系,愿与意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把中意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由王家瑞率领的中共代表团是应意大利左翼民主党邀请抵达这里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