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要求美国关闭秘密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5月19日电(记者杨京德)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19日在日内瓦公布关于审议美国执行《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情况的结论报告,要求美国采取有力措施公开并关闭其秘密监狱。

  禁止酷刑委员会对美国就秘密监狱拒绝作出解释表示遗憾,同时对国际红十字会无法进入这些秘密监狱的事实表示不满。该委员会认为,未经审判长期关押被监禁者违反《公
约》,美国“应停止在关塔那摩关押任何人并关闭这个监狱,允许被监禁者受审或尽快将他们释放”。同时,委员会对有关美军和美情报人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对囚犯实施酷刑和虐待的“可信消息”表示关注,要求美国迅速、公正地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禁止酷刑委员会要求美国在一年内采取纠正措施并向该委员会通报改正情况。

  本月5日和8日,禁止酷刑委员会先后对美国执行《公约》情况进行两次听证。美国在第二次听证中回避有关虐囚的主要问题,并以保密为由对美情报部门审讯技术问题避而不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