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表决继续延长海底钻探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众议院18日投票表决,决定继续延长已经实施了25年之久的禁令,禁止开放更多的国家近海水域用于海底钻探开采天然气。

  众议院当天以217票比203票否决了撤销禁令的提议。该禁令于1981年颁布后的每一年都经重审延长。上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在总额260亿美元的内政和环境开支预案中包括了可解除该禁令的语词,这遭到了沿海州尤其是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坚决反对。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预案若得到批准,将意味着开放美国大西洋、太平洋和佛州东墨西哥湾水域用于天然气海底钻探,这些水域的面积占全美近海水域的85%。目前,美国仅开放了中、西墨西哥湾和阿拉斯加沿岸部分有限水域。其中,西墨西哥湾集中了美国绝大部分的石油和天然气海底钻井。

  众议院早先以279票赞成、14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对解除石油海底钻探禁令也予以了否决。

  禁令拥护者指出,海底钻探可造成溢油,从而损害沿海州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旅游业。反对者则认为,增加天然气供应有助于降低产业消耗能源和取暖能源的价格,同时天然气海底钻探导致的环境后果远小于石油钻探。

  近海州禁令拥护者引用工业界观点指出,哪里有天然气,哪里就有石油可开采。加州议员同时强调,“在离岸3英里(5公里)处开钻井并不会降低天然气价格,现在和不远的将来都如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