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阻挠朝韩缓和紧张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平壤5月19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19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打着“联合国军司令部”的旗号,企图拼凑“联合国特殊部队”,在朝鲜半岛鼓吹对抗和战争,阻挠朝韩缓和紧张局势的进程。

  声明说,美国积极拼凑“联合国特殊部队”是企图把已经空有其名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扩大、改编为“实际上的多国联合部队”,使美国在韩国的驻军合理化,进而在朝鲜
半岛发动新的侵略战争。声明要求美国立即解散非法的“联合国军司令部”。

  据朝中社报道,美国在本月9日至11日以“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名义召集会议,讨论所谓“朝鲜半岛有事时”的“特殊部队运作方案”。会议还确定了“联合国特殊部队”的具体任务。曾与美国一起参加过朝鲜战争的13个国家的现役军官和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

  “联合国军司令部”成立于1950年7月8日。1975年第三十届联大曾通过决议,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但美国拒绝履行这一决议。目前,所谓“联合国军”主要是驻韩美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