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正考虑购买24架俄罗斯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顾问5月19日透露,委内瑞拉正在考虑购买大约24架俄罗斯战斗机,用以顶替该国目前所使用的美制F-16战斗机。

  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目前共拥有21架美制F-16战斗机。总统顾问穆勒表示,委内瑞拉打算用俄制战斗机顶替F-16主要是因为美国方面拒绝向委内瑞拉出售F-16战斗机所需要的替换部件。目前,委内瑞拉的飞行员已经前往俄罗斯,对俄制的苏-35战斗机进行测试。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副总统兰赫尔对外表示,美国拒绝向委内瑞拉出售F-16战机替换部件的做法违反了双方之间的合同,因此,委内瑞拉可以把该国拥有的F-16战机出售给任何愿意购买的国家,包括伊朗。

  美国官员则否认上述说法,称委内瑞拉仍然应该受到合同的约束,如果委内瑞拉要将该国购买的F-16战斗机出售,必须得到美国的同意。(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